DAN

十九岁的坚定年龄 ✌️留(hao)学(chu)狗(zi)强迫症 心机婊 身高控 直男癌 刀子嘴 刀子心 独行侠 会记仇 人来疯

18 Jan 2016

白雪飘飘 雪花好大 一颗一颗 清晰可见
在路上的人 你会不会好奇他们都叫什么名字 他们的耳机里 都放着怎样的歌

Scott说今年会来看我 我很开心 还从来没有一个人漂洋过海来看我过呢 还有Maud姐姐今年不会再秘鲁举行婚礼了 取而代之在瑞士 所以如果我有钱的话 可以去瑞士 或者 Maud说她可以来加拿大看我 如果我回国的话 也可以来国内找我玩
希望这一切都能实现
去年夏天我在国内 独自一个人做什么事情的时候 总会想象如果Maud在的话 会怎样怎样 我怎样去机场接她 怎样带着她到处逛 留心哪里有卖的好吃的素食 看见奇怪的事 要怎样解释给她听
比起她来加拿大看我 我更希望能和她一起回国 带她玩遍北京之后还要去南方 去杭州 我还从来没怎么去过南方 只去过云南 那不算 对了 她不喜欢大城市 会害怕的吧 那也得带她去什么江南水乡 有名族特色的地方 她会喜欢的吧

上周六不小心把咖啡洒在了外套上 之后这几天外套上都有咖啡的香气 好闻极了

雪停了 太阳出来 很亮 皑皑白雪反光 更亮 我要瞎了 我想瞎了 我要瞎了 阳光一晒又很暖 我好困 好困 好困

前天有朋友打电话给我问好 他在南方某城市上学 说他放寒假了 明早就要坐车回北京了 于是就想起我来 想到我没有寒假 也不能回家 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他说“看你微博 活得挺好的”
嗯 我在微博里活得挺好的
刷朋友圈也是 呼啦一下 大家忽然都开始秀回家 我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 这怎么忽然都回家了 各式各样的秀车票 秀火车站的照片 秀老妈做的接风饭 刷了好几天 才反应过来 这是放寒假了 前天去逛超市 是家华超 一进门就有成山成山的红色 荷包 对联 福字 中国结 就连手机淘宝也一片通红
真是要过年了

那天逛了超市 掐着表提前出来 还是错过了车 雪地里等了十几分钟也等不来 只能打电话给牛蛙求救 牛蛙呛我说他刚要吃饭就被我一个电话召唤了 我说不错了 我还没得饭吃呢好吗 后来一来二去得折腾 还把我画了一下午的动物写生弄丢了 你说闹心不闹心 再后来我上楼给牛蛙车钱 猴哥做了一桌子菜 就连来哥家新来的姑娘牧媛也在 可我千不该万不该 手贱兮兮地去抱他家的兔子阿豹 看来抱狗的手法 对抱兔子不适用 阿豹乱蹬 划破了我手臂

20 Jan 2016

我妈去四川参加我哥的婚礼 回程路上拍了我小侄子(或外甥 我不知道)推着他爸爸拉着的行李箱跑的照片发了朋友圈 我妈写:我们走了,留一对孩子开始他们自己的生活。树大,比分支散叶;人大,比离家自居。寒假回家的大一新生,一定给空巢里增添了满室的欢笑与饭菜的香味……期待暑假团圆的心儿啊,念此波澜荡激……生下就是分离,养大意味着放手。理是我想通的,话是我说的,然而,放手,放不下思念与牵挂……这思绪的另一头,是亦盼子归的老父老母……母亲用外祖母的话教导我放女去飞,一代要比一代强的理想,是用克制的亲情与隐忍的思念奠基的。 平凡相守,进取分离,并没有高下之别,只有各取其长、各容其短的选择。孩子,不论离乡的、去国的,爱的风筝线,永远绵长柔韧、牵念久远……

21 Jan 2016

“这一城居一生 遇一人爱一世”这种事情永远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吧 我更是那种飘忽不定的主 风一吹我就走
还是因为我太年轻了呢 老了就稳重了吧 的确 我是越来越念旧了 从只想念新西兰 到现在可有些开始想家了

今天终于和小狐狸聊了聊天 说说知心话后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真希望她能在身边 很想念她 我越经历世事 越百战不殆 越思念她这样 纯粹得白白净净的朋友
顺手又翻了之前和她的聊天记录 看到我们曾说过的话 当时我在社交网络里看到你带来找你玩的朋友逛北京的照片 你拍的她很美 我上着班 偷看手机的时候眼泪都要掉下来 我跟小狐狸说心好痛呀 然后外边一按铃 我又要堆着笑脸跑出去迎客人
小狐狸说: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你,但其实我做一千件事也留不住你。更让我难过的是,我一件事也做不了。最近懂了个道理 有些事真的不是努力就有结果的 好像我去年还是十五岁的小姑娘 可是再过几个月就二十了 你喜欢他两年?三年?可是以后还能有多少个三年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他(这里她是指她男神)可是我也在认真开心的过我的生活 也许不知道哪天就遇到一个人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也许以后我也会跟别人说 我好喜欢他啊 现在也很喜欢 但是幸好我们没有在一起 世界这么大 我还要看看别的地方呢 希望你也是 晚安亲爱的
我说:我喜欢他两年 我心理成熟 不像个小孩子 我在我朋友里算小的 可他们都叫我阿姨 我很好 他一点也不好 世界这么大 我去过六个国家 喜欢他的这两年也和别人在一起过 在新的学校也有人似乎很优秀 我生活充实 忙到四脚朝天几天都想不起来他 可万一在哪个角落看到他 就是全面崩溃 不怕看到他的画 不怕看到他拍的艺术照裸女 就怕看到他 他的人 他的脸 他的笑 他在看着别人 他在陪着别人 他身边站着别人 我要死了
小狐狸不开心了:我用来安慰自己的话就这么全被你推翻了 太狠心了!!宝贝儿你那么优秀 全中国十三亿人 我就不信没有和他一样的 说不定有人在等你呢
我说:全世界60亿 等我的人再好 我爱别人也不会超过爱那个丑逼穷逼
小狐狸说时间长了总会变
我说 不到二十岁的我 已经爱了他 我生命的十分之一 的长度 够长吗
后来小狐狸就去睡觉了
现在我也睡了 晚安各位

22 Jan 2016

而所谓事实,无非就是大家都认为的样子。(《夜是一道河流》秋名)

23 Jan 2016

以后要对每一个人好 就算别人说话不太礼貌也不能翻脸 你翻脸算怎么回事啊 就算这人在你生命里不重要 就算她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没有一点你能瞧得上 也不能翻脸 听到没有
听到了
听到了也要照着做 知道了吗
知道了

今天难得穿了条厚点的裤子 可还是蛮冷的 下午在画室进度不错 昨天请Mandy帮我看我的作品集 她给的反馈也不错 积极的进展总算吞噬了我最近消极的状态 忙于工作 总用碎片时间画几笔 就算在画画也总要听点什么 之前听广播就算了 最近开始看起了《我是歌手》总是不自觉得停笔 眼睛盯住了屏幕 过一会才反应过来又低头画几笔 没过一会又忍不住看了起来 搞得常常一下午也画不了个什么
现在去找梦然家玩 太需要从密不透风的生活里透口气了 梦然说她要给我涂指甲 哈哈 忙到大半个月都没空涂指甲了
之前你曾说过一次我指甲好看 那是你唯一一次说我的什么好看 我开心很久 从那以后也注意保持好看的指甲 可就算这样还是被你抓住了一次疏忽 欧尼给我涂的指甲过厚 没干我就乱动 留下了深深一刀沟壑 你拎起我手指 说 哟 这还有道沟呐 我囧到不行
后来你还说一次我毛衣上的狗头丑 和一次外套看起来很low 囧囧囧 你看看 我记仇
真是 你自己成天脱了衣服都乱扔 堆得跟破抹布似的 还嫌弃我
你很奇怪哎 有时候逼我穿秋裤 还恐吓我说不然会得老寒腿 自己亲身示范早早就穿起来 有时候又嫌我这丑那丑
话说回来 梦然 梦然超级不得了了 她说今晚给我做炒饼吃 明天让我给她做油泼辣子面吃 我说那你记得上超市买那种白皮面哈 她说买什么面 我给你擀啊 我都傻了 这姑娘会擀面啊 她说不然怎么着 你以为我做炒饼是买饼炒啊 我自己烙啊 我的妈呀 我都吓死了 这姑娘还会烙饼 她洋洋得意说 你以为老娘这几年留学都白混了
是 我还动不动自称好大厨呢 看来只是照菜谱搬的学院派还远远不够

今天山崎在群里说 暑假回家要学德语 已经在德语班报了名 想想在西班牙留学的她一定会说西班牙的吧 英语

评论